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不负好春光 政和田间地头忙春耕

2021-02-22 11:43: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黄坑村村民利用机械翻土 阮倩敏 摄

东南网讯 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近日,政和县外屯乡黄坑村村民抢抓农时种土豆,在田间地头掀起春耕热潮。

村民陈松礼正忙着给前些天刚种下的土豆浇水。“这片是今年扩种的土豆,过三个月就可以收成了。这几天太阳大,田里缺水,就过来给它们浇点水,保持湿润。”村民陈松礼望着今年扩种的土豆,满脸欢喜。

跟陈松礼一样,村民范汝明今年也扩种了土豆。范汝明今年种的土豆比去年多了5倍,2月20日开始播种,播种时一家四口齐上阵,还请了四个村民来帮忙。

为啥扩种土豆?原因是去年黄坑村打造黄坑土豆品牌,黄坑土豆特受市场欢迎,经济效益好,不愁销路,让陈松礼和范汝明充满信心。“之前土豆价格不高,所以种的比较少。直到去年,黄坑土豆品牌打响了,土豆的价格翻了一倍,那时候就想着来年一定要多种一些。”范汝明说。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