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永兴镇:烟苗移栽掀热潮 春耕生产正当时

2021-02-19 17:5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连日来,天气和暖,大地生机盎然,浦城县永兴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拉开春耕生产的序幕,为全年农作物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永兴镇各种烟村的田间地头,集中连片的地膜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显眼。烟农们分工协作,打穴、放苗、栽种、浇水,忙得热火朝天,呈现出一幅幅春耕春种的美丽田园画卷。

“大年初四,我们就下地忙活了,今年要种50多亩呢。”永平村种烟户曹忠健看到逼着我走来,热情的介绍道。

2月18日下午,永兴镇党委书记翁和平来到田间地头,实地走访调研春耕生产情况。“今年流转了多少亩烟田”“流转费用要多少”“栽种过程是否顺利”……在种烟基地,翁和平与烟农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烟叶栽种、农资保障供应及用工等有关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跟进指导和服务。

据悉,烤烟是永兴镇的主导产业之一,种植规模4800亩左右,年均产量约1.2万担。永兴镇于2020年引进了智能温控烤烟设备,改用生物质燃料,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促进了烤烟生产稳步、健康发展。(陈金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