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项目工地里的“饺子宴”

2021-02-12 08:44: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过年喽! 上饺子喽! ”11日中午,武夷新区体育中心项目工地食堂里,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200名工人畅快地享用起了“饺子宴”。

据了解,2022年第十七届省运会将在南平举办,作为主会场的武夷新区体育中心目前已进入屋面系统施工阶段,计划于今年6月底交付使用。为响应政府号召,确保工期抢抓进度,项目施工方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组织200名工人就地过大年,共享团圆饭。

“按我们家乡的习俗,过年必须吃饺子,今天在南平吃了大家一起包的饺子,就是过年了。”郭有文是项目工地的一名钢网架安装工,来自山西汾阳。“前几天,妻子打电话来说,家里老人和孩子的衣服都买了,年货也都置办好,家人身体也挺好的。听到这些,自己在工地过年也就安心了。”郭有文笑着说。“疫情当前,就地过年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留在这边还能多赚些钱。”

“工友们来自天南地北,这么多工友一起吃团圆饭,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尹智是武夷新区体育中心项目体育场钢构施工班组组长,他和同在工地的妻子都是湖南邵阳人,“今年项目建设到了关键期,我是班组长更要带头作表率。”他告诉记者,这是夫妻俩第一次没有回乡过年。

除夕饺子,吃的就是年味。为了让大家吃上美味新鲜的饺子,厨师周师傅从前一天就着手准备食材,除夕一早便开始组织多名工人帮忙煮卤肉、包饺子。“今天总共包了4000多个饺子。”为了适合各地工友的口味,周师傅准备了韭菜猪肉馅、香菇猪肉馅、荸荠猪肉馅,还特意为来自甘肃的两位回族工友准备了素菜饺子。

“春节期间,我们根据工种的不同,向工友们发放了补贴和年货。”中建海峡南平(三明)事业部党总支书记范良福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春节期间,该项目部将对员工每天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提醒员工无特殊情况尽量不外出,确保安全无遗漏。(蒋雪娇 庄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