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谢利玉:“现在的日子 真是越活越有滋味”

2021-02-10 12:0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9日,建瓯市东游镇溪尾村脱贫户谢利玉(左一)在插花装饰新居迎春节。 魏永青/摄

东南网讯 (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魏剑生 魏永青)每天早上,在家里沙发上坐着,就能看到透过窗帘照进屋里的阳光,吃碗爽口的豆浆粉,送完孩子上学,走不到10分钟就能到自家办的“年年红”门业店。这种生活是她以前的梦想,没想到梦想现在变为现实了!

她名叫谢利玉,是建瓯市东游镇溪尾村村民,因身患重病,又是举债治病,全家生活一度陷入贫困。2016年,经过评选和公示,她被确认为国定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好在有了国家的扶贫政策,东游镇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镇扶贫办多次找到我们,告诉我国家针对贫困户有搬迁政策,还耐心地给我讲解扶贫政策,征求搬迁选房的意见。”谢利玉感动地说。

东游镇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一一“把脉”后,镇扶贫办和国土、村建等部门提前介入,对全镇可建设用地和商品房进行摸底造册,精心筛选出地理位置好、周边基础设施完善,又符合城镇建设规范的下屯金福、后门山、黄坪、莲花等6宗地块供贫困户自由选择。而后,谢利玉一家有幸被纳入搬迁名单,开启了搬迁集镇住新房的新模式。

为避免贫困户因搬迁举债造成新的贫困,东游镇还核算考量了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采取“联户共建,省事适用”的方式让大家花最少的钱住上新房。谢利玉一家四口人,每人有2.5万元的政府补贴,基本无需额外出钱就住上了86多平方米的漂亮、舒适的新房子。“现在居住的地方比老家环境好太多,超市购物方便,吃的住的都干净,我们一家人很开心!”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