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义写春联送温暖 翰墨飘香聚年味

2021-02-08 17:23: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妙笔生花迎新春,翰墨飘香送温暖。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向群众传递新春祝福,2月5日,由建瓯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协会承办的“温暖芝城·福送万家”2021年义写春联活动在建瓯市第一小学举行。

“福星高照全家福,好景常临康乐家”“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活动现场,长桌排开,墨香四溢,只见20余名书法家集中挥毫创作,铺纸挥写对医护工作者、留瓯过年的企业工友的浓浓祝福。他们或以雄沉劲健见长,或以俊秀流丽为胜,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副副手写春联,一个个喜气“福”字,字里行间都是质朴真诚的新春祝愿。

书法家带着对医护工作者满满的祝福,将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和“福”字,赠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纸短情长,一副副春联中,传递的是对白衣天使道不尽的感谢,一撇一捺间,寄予的是对最可爱的白衣天使最真挚的祝福。收到春联后,医护人员纷纷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并表示会坚守初心与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继续做出贡献。

书法家们将写好的春联交到工业园区留瓯过年的企业员工的手中,在把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送往基层的同时,也为留瓯过年的工友及其家人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新春他乡亦故乡”的温暖。

2月以来,建瓯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书法家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开展义写春联活动20余场,累计送出春联2000余副,“福”字3000余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也将新春祝福送到广大群众的手中,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与归属感,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范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