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送春联走访慰问 芝城处处迎新春

2021-02-07 17:35: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祥和、喜庆、健康的节日氛围,2月4日上午,建瓯市委组织部与都御坪社区共同开展了“挥毫泼墨送春联,邻里和谐迎新春”活动,累计共送出春联100余份。

活动现场,墨香满溢。春联是中国人独特的迎春方式,笔墨晕染,洋溢出腊月天特有的喜庆。书法老师们纷纷挥毫泼墨,一个个喜庆的“福”字、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不一会儿就铺满了地面,既书写出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更描绘出了大家对越来越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现场一片喜乐融融,节日的喜庆气氛洋溢在整个小区。

2月2日,建瓯市政协联合市书法协会赴吉阳镇开展文化下乡和助学活动,为群众送春联送福传递温暖,向学生赠送建瓯文史资料图书。

活动现场,书法家俯首专注地书写春联,笔走龙蛇,一副副喜庆春联成了“精神年货”。在活动中,书法家们书写了上百副春联和字体多样的“福”字,营造了和谐平安吉祥的新春氛围。随后后,政协委员和书法家们来到了吉阳中心小学和大夫村小学,为学校送去了建瓯文史资料图书。

连日来,建瓯市民政局按照省民政厅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慈善手拉手迎新春送温暖、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建瓯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到部分乡镇看望慰问留守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粮、油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