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民政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儿童”活动

2021-02-04 17:4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春节,一些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留守家乡的老人、儿童在生活上面临诸多困难。建瓯市民政局按照省民政厅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慈善手拉手迎新春送温暖、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建瓯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章中带领工作人员到部分乡镇看望慰问留守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建瓯市慈善总会、书法家协会、智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百龄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建瓯办事处等组织积极参与公益活动,通过发放慰问金、慰问品,赠送春联,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为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提供关爱。截至2月2日,全市共有百余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慰问帮助留守老人和儿童近300人,发放慰问金3.2万余元,慰问品折合人民币5.5万余元。让“亲人缺席的春节亲情不缺席”。

春节前后,建瓯市民政局还将继续发动更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为农村留守老人、儿童提供更加细致暖心的服务。(柯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