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春运首日 建瓯公安多警种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02-01 17:4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28日,建瓯市政府在汽车东站站前广场举行了建瓯市2021年春运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禁毒·防诈·平安行”等主题宣传活动,在站前广场摆开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关于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疑惑,讲解春运期间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同时,还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分发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防诈民警向现场群众分发防诈骗宣传单,并在咨询台和防诈骗展板前,细心地向群众宣传六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及危害,帮助群众提高防诈骗意识和能力,提升防诈骗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和影响力。

禁毒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毒品样品展示,向过往行人和周边群众发放禁毒、防骗、交通安全等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向群众积极宣传识毒、拒毒,防毒及禁毒法律法规等常识,引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市民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期间,共接受群众咨询716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830余份,展出展板20面。

此外,建瓯辖区各乡镇派出所纷纷结合“平安春运”“禁毒·防诈·平安行”等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起浓厚的春运氛围。(潘婉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