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瓯芝山街道:秸秆还田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1-01-31 11:1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秸秆还田作业中 魏剑生供图

东南网讯 (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魏剑生 刘国威)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杜绝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行为,建瓯市芝山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在建瓯市首创秸秆粉碎还田机制,多措并举,助力提升全市空气质量。

芝山街道地处建瓯市北面,辖西大、豪栋、马汶3个村及符山、临江、管葡等10个社区,辖区面积25.78平方公里。芝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西大、豪栋和马汶三个村走访摸排,了解务农生产情况、焚烧稻草秸秆缘由等。经摸排,三个村内现有种植玉米、水稻2700多亩,秋季玉米、水稻收获后,大部分村民为翻耕种植蔬菜,往往采用直接焚烧或者覆土闷烧的方式处理秸秆稻草,大量焚烧产生的烟雾在主导风向(西北风)的作用下往城区扩散,成为城区空气质量超标的主要原因之一。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