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7家商会被认定为 全国“四好”商会

2021-01-28 08:53: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工商联获悉,全国工商联办公厅于近日印发《关于认定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的通报》,在各地工商联逐级推荐、省级工商联审核把关、全国工商联组织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经全国工商联主席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南平共有7家商会被认定为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其中异地南平商会2家。

7家商会分别为南平市泉州商会、南平市古田商会、建阳区寿宁商会、武夷山市泉州商会和建瓯市浙江商会,以及郑州市南平商会、贵州省南平商会。

工商联所属商会是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南平市工商联积极推动所属商会改革与发展,认真开展以“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商会建设,不断加强对商会的教育引导服务,推进商会规范化建设,发挥商会职能作用。目前,市、县工商联所属商会204家,包含了行业商会、异地商会、镇街商会、园区商会、青商会,在助推经济发展、承担社会责任、提供社会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加强行业自律、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此次全国“四好”商会认定,充分考虑了不同地区、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商会的代表性和差异性,首次将认定指标逐项细化,赋予分值,增强了认定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导向性。审核认定环节,在对各地商会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的基础上,邀请了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组织委员会、直属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等有关方面专家组成了评审组进行复审,确保了认定结果的真实可靠。(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