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全媒体“集中火力”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

2021-01-27 17:4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的聚集性、流动性持续增加,疫情防控难度、面临压力持续增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建瓯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精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宣传,建瓯市委宣传部要求市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转载刊播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报道,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近段时间,建瓯市融媒体中心利用《建瓯时空》报纸、电视、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综合采用文字、图片、音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推动防控科普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倡导广大市民理性对待,积极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深入宣传建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情况;积极转载刊播上级权威媒体发布的官方新闻报道,增强舆论引导,减少虚假谣言传播的影响力;宣传建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做法和成效等,努力增强舆论宣传的覆盖面,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面对疫情《建瓯新闻》节目迅速反应,积极应对,精准把握新闻宣传报道“时、度、效”,第一时间谋划,及时准确发声,有效引导了舆论。

推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专栏。派出多路记者采访相关部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疫情期间,公益宣传片是受众获取政策信息和科学知识的重要载体,建瓯广播电视台不间断播出疫情防控滚动字幕和公益广告宣传片,发挥了公益宣传社会动员功能,凝聚人心、集聚力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1月11日,建瓯市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建瓯”连续发布第1号通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和第2号通告《关于做好返乡、入瓯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当日阅读量均破万。随即,全市各市直单位、各乡镇街道主办的微信公众号也纷纷转载这两份通告,截止目前,两份通告在首发的“今日建瓯”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就分别达到3.7万和5.1万,有力扩大了该市众志成城致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声势和社会效果。(陈国富 朱淑梅 康敏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