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回龙:落实落细防疫措施 筑牢农村防控安全

2021-01-22 17:2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春节将至,大规模人员流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压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建阳回龙乡党委、政府落实落细防疫措施,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强化薄弱环节,筑牢农村防控安全线,切实保障村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速度安排,全面落实。1月19日回龙乡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部署会,会上传达上级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详细部署当前常态化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会后各班子成员到挂点村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乡由上到下迅速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确保各项防疫要求不打折扣的传达落实到位。

聚焦重点,落细措施。一是加强对超市、餐馆、宾馆、快递点等人口容易聚集的场所严格管控,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组织镇村干部对全乡宗教场所进行走访,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三是要求进入乡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四是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尽量减少大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对各村计划举办红白喜事的农户进行摸排。

广泛宣传,科学防疫。充分利用乡村“村村通喇叭”、LED显示屏、宣传海报、党员远教广场、手写海报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常识的科普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推动防疫知识宣传无死角,打通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回龙乡将进一步扩大宣传,同时深入推进全乡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科学管控,有效防治,筑牢防控安全线,确保辖区村民过一个安定、健康、祥和的春节。(叶文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