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塑造多层次返乡创业创新形态

2021-01-22 17:2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积极落实中央支持农村“双创”政策大礼包,出台落实了包括土地、财税、信贷、人才等一系列配套政策。通过政策推动、乡情感动、项目带动,健全要素市场运行机制,塑造多层次返乡创业新形态, 积聚起全社会投资农业农村的热情。

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推荐20名各行各业的代表加入创业导师队伍,最后有19名获得“南平市创业导师”称号,并加入创业导师库。鼓励创业导师结合我市产业特色,加强对竹木加工、特色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等建瓯市传统产业及特色现代农业相关创业项目的开发与指导。

创业项目推荐。推荐一批乡镇街道优秀创业项目参加省、市级创业项目评选,其中市级项目13个、省级项目9个、中国翼创项目16个,最终,南平市级项目获奖7个,获得南平市级资助达36万元;省级创业项目入围1名;中国创翼获优胜奖1名。

创业担保贷款受理。推出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以通过申请获得贷款额度最高为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今年共受理31个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成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5万。(吴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