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岗位进社区,困难群众就业有帮扶

2021-01-21 17:30: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完成“六保”任务,近日,建阳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走进潭城街道永安社区。活动当天,提供就业岗位近200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余人,先后发放就业明白卡100余份,各类政策宣传页120余份。

“刚刚看到玉诚环境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上有招垃圾分类督导员,福利待遇还不错,要求也不高,适合我们这些文化程度不高,年纪大点的人。”家住永安社区的杨大姐在岗位牌前徘徊了很久,她今年五十多岁,身体还很硬朗,一直想干点活贴补贴补家用,受年龄的限制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看到该公司的招聘信息上有招聘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岗位,对学历和年龄没有太大的限制,也想去试试。

据悉,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由建阳区劳动就业中心、建阳区残联联合举办,除了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重大改革产生的脱贫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开展岗位进社区活动外,区残联还在活动中设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区的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帮扶政策等。

下一阶段,建阳区劳动就业中心将对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持续开展“岗位进社区”“就业困难人员线上技能培训”等就业帮扶活动,帮助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同时,该中心还将继续探索灵活就业、灵活用工等新就业形式,鼓励用人单位通过采取灵活用工、共享用工等新形式,解决招工难的问题,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多渠道就业、多形式就业。(陈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