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扎实开展畜禽养殖业安全生产检查

2021-01-19 17:1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13日至14日,建瓯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安办、畜牧站工作人员,深入霞都家庭农场、家富家庭农场、小雅牧业有限公司和莲花生态科技养殖有限公司,开展岁末年初畜禽养殖业安全生产检查和防寒防冻害工作,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畜牧业安全生产。

1月13日,该局安全生产检查人员到东游镇霞都家庭农场,检查该场的黑膜沼气池、用电防火情况,对该场黑膜沼气池周边设置防护栏,护栏上悬挂“沼气池边禁止进入”“禁止烟火”、“禁止攀爬”等安全警示标志做法给予肯定。同时,对该农场的一根高压电杆未张贴高压电危险安全警示标志问题,督促业主限期整改。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家富家庭农场,对该场配电箱没有设置有电危险安全警示标志问题督促整改。

1月14日,建瓯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安办、畜牧站工作人员来到南雅镇,对小雅牧业有限公司和莲花生态科技养殖有限公司两家畜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小雅牧业,检查人员认真察看该公司的奶牛生产区配电箱、挤奶车间配电设施、配电房和饲料仓库的用电防火管理情况。该公司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在干草仓库设置了普通和大容量两种灭火器。也重视安全生产,在场区配电箱、配电房等设置用电安全警示标志,但不够到位。为此,检查人员当即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督促整改。在莲花生态科技养殖有限公司,通过检查发现,该猪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配电箱好设置用电安全警示标志,但还存在用电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够到位问题。为此,检查人员当即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督促整改。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开展畜禽养殖业防寒防冻害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对奶牛场用遮阴网、小牛栏铺稻草防寒保暖,对猪场用保温灯、地热等措施防止小猪冻伤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要求业主要继续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强低温冻害防范工作,确保畜禽安全越冬,促进畜禽养殖业发展。

此外,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向企业主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图册》《消防平安与您同行》《消防安全“一懂三会”》等宣传材料,增强业主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岁末年初火灾防控,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建瓯市农业农村局按照上级的要求,采取下发文件、制定方案、微信工作群通知、畜牧业安全生产培训、召开会议、督促检查、安全隐患排查等措施,强化岁末年初畜牧业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和防寒防冻害工作,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与稳定。(刘名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