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一条刷爆的"微信接龙"

2021-01-19 18:1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王*明153****8397现在西安市未央区,计划1月23返乡”

“曾*妹150****6685现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将于2月2日返乡”

“周*130****7897现在福州大学城,将于1月26日返乡”

最近,在炉下镇斜溪村第一村民小组微信群里,这条长长的“微信接龙”刷屏了。村民们正通过“微信接龙”方式上报自己的返乡信息,为疫情防控排查摸底提供及时有效的动态信息。

在下村入户摸排的基础上,炉下镇创新工作方法,以当下便捷流行的线上应用程序“微信接龙”为载体,摸底全镇在外人员名单,登记健康档案。运用前期的“金字塔”管理模式,迅速启动运行镇、村、组、户微信群,让四级网络互联互通:先由村两委干部和党群工作者在各小组微信群示范推广“微信接龙”;再由小组长和党员“划片包组”响应“微信接龙”,发送已摸排的家人、亲戚、朋友的返乡情况;最后通过村民邀请村民,壮大小组微信群队伍,引导更多人纷纷自主入群接龙上报返乡信息。

“‘微信接龙’新模式刚刚开始3天,我们就掌握到155人的返乡信息。”炉下镇官庄村党群工作者陈水花表示,“微信接龙”方式的运用是对传统入户、电话摸排的有效补充,既减少了工作人员入户排查产生的感染风险,还更加快捷、方便、准确。

“报告朱山头全体人员,张**和王**1月14日持1月10日的核酸检测证明从北京回福建,目前在古田县自我居家隔离,14天后去检测再回炉下镇。”各村的小组微信群在收集返乡信息的同时,坚持每日转发一些早安问候和疫情科普信息,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也让村民能更加积极主动配合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吴文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