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2021-01-17 17:0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1月17日上午,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平大剧院开幕。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议程,并听取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五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月17日上午,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平大剧院开幕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1月17日上午,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平大剧院开幕。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议程,并听取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五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代表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代表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政协主要工作,提出了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南平行政中心入驻武夷新区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南平市委领导和省政协指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和全市人民一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健平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把准“定盘星”,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二是畅通“主渠道”,专门协商效能持续提升;三是汇集“正能量”,凝聚共识平台越发宽广;四是锻造“铁肩膀”,政协委员履职有为有力;五是提振“精气神”,干事创业步履更加坚实。

对于市政协新一年的工作,黄健平在报告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定力,全面推进政治共同体建设;二是增添动力,助推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三是提升能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是汇聚合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五是激发活力,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向大会作关于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向大会作关于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南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充分运用提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提交提案316件,经审查立案293件,立案率92.7%,其中委员提案206件、集体提案87件,全部按时办复。68家承办单位共办理提案336件次,其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34件次,正在解决或逐步解决的190件次,留作工作参考的12件次。在收到的331份反馈意见表中,对办理过程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329份,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328份。这些成果,凝聚着广大委员的智慧和担当,体现了南平市党政部门互动联动,共谋发展的精神,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1月17日上午,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平大剧院开幕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部分市属单位负责人,没有担任市政协委员的在南平异地商会会长代表,应邀列席今天的大会。根据南平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议程,大会还将列席南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南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南平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进行大会选举;听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以及其他事项。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