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0万余户比增150.24%

2021-01-17 08:46: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南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南平市新增市场主体101998户,比增150.24%,超额完成全省平均33%的新增市场主体增长率目标。

成绩飘红得益于政策扶持有力、服务保障到位。

2020年,南平市出台《集群注册登记管理暂行规定》,引进专业运营公司开展市场主体集群注册登记,有效释放当地住所资源,降低注册登记门槛,缓解了小微、初创市场主体创业成本高的问题。延平、建阳、浦城、邵武、武夷山、松溪等6个县(市、区)采取集群注册登记模式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各类市场主体集群注册登记53681户。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共同配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市场主体集群注册审批专窗,并申请专项经费,聘请专人负责集群注册登记业务,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谢红灿 陈谦 林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