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去年南平市大气环境质量在全省排名第一

2021-01-16 08:37: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记者从南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0年,南平主要河流水质达到Ⅱ类水以上标准,全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为100%,大气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数据显示,2020年,南平市境内3条主要河流(闽江南平段、富屯溪、建溪)27个水质评价断面总体水质状况优,水质类别为Ⅱ类。Ⅰ类~Ⅲ类水质比例为100%,与上年同期持平;其中Ⅰ类~Ⅱ类优质水质比例为96.3%,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1.1个百分点,无Ⅳ类、Ⅴ类及劣Ⅴ类水质断面。各县(市、区)小流域整体水质显著提高。

2020年,南平市大气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全省设区市排名第一。全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100%,较上年上升了0.4个百分点,其中一级达标天数比例为80.1%,二级达标天数比例为19.9%。(林奥 陈伟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