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高度警惕绷紧弦 严密防控尽好责

2021-01-15 08:54: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南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袁超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按照应急响应的要求,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整合力量、明晰职责,推进机构扁平化、运作高效化,切实提升应急处置、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流调溯源、物资储备等能力。要筑牢农村基层防线。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机关联乡村”机制,扎实做好乡村人员排查、预警监测、教育宣传、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严格控制农村聚餐聚会、宴会庙会等集聚性活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盯紧抓实重点防控。坚持“人”“物”同防,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境外来人来物、中高风险地区来南返南人员的监测管理,对养老院、福利机构、监所等人员集中场所实行封闭管理,从严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管控,统筹抓好市“两会”等重大活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防控工作。要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巩固拓展“文明大讨论”成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养成文明习惯,积极投身环境卫生整治,不参加群体性集聚活动。要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给予通报曝光,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结合市、县、乡、村换届工作,将抓疫情防控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大战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