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杨冬:履职尽责 当好百姓“代言人”

2021-01-14 17:2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她贴近群众,为民献良策、谋福祉,做群众的贴心人、当百姓的“代言人”,以实际行动展现一名政协委员的风采。她就是顺昌县十届政协常委,顺昌县司法局副局长、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杨冬。

顺昌县宪法公园位于观静山植物园,利用观静山的地理环境和人气优势,打造建设集法治文化景观和宪法宣传教育为一体的主题公园,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了解宪法知识,接受法治文化熏陶。而这一公园的落成,少不了杨冬的努力。

杨冬说:“随着我国对法治体系建设越来越重视,在顺昌建一个法治文化公园十分必要。”为此,她积极展开调研,并与省司法厅对接,将宪法公园建设纳入省司法厅扶贫项目。通过多方努力,宪法公园于2019年顺利落成,成了我省首个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公园。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杨冬平时还十分关注群众身边的事,常常就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撰写提案,如实反映社情民意。

城南路炼石花苑小区出门便是国道,来往车辆众多,群众买菜、上下班及学生上下学来来往往流动量大,这样的地方却未设置斑马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她多方调查走访,收集整理资料,撰写了把原加油站位置的斑马线前移的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在城南路炼石花苑小区门口新设置了斑马线。市民林忠亮告诉笔者:“这个路口自从有了斑马线,大家出行有序多了,也更安全了。”

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杨冬立足本职工作,持续关注民生,反映群众诉求,履行好委员职责,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李鹏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