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1-01-12 12:4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记者从浦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截至2020年12月,该中心共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7133本,其中林权证1014本,发放登记证明5360份,其中林权证明24份,出具不动产查询证明5673份,受理司法查封179宗。

压缩时限上“步子大”。该中心将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4个办理环节压缩至受理、审核、登簿发证3个环节,首次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4个工作日、一般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截至2020年12月,平均办件用时0.75个工作日,其中抵押登记平均用时0.39个工作日。

便民服务上“成效好”。打破部门间“信息烟囱”,不动产登记与税务数据资源共享互认,解决二手房交易登记“多家跑”、资料“重复报 ”问题;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专业银行产权登记业务实现“外网申请,内网审核”全覆盖,截至2020年12月,网上受理办件量占总办件45.9%;农村村民宅基地确权发证试点工作迅速开展,已将登记端口延伸至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可直接在乡镇申请办证、领证,仅收取10元证书工本费(贫困户免收工本费)。

优化流程上“亮点多”。与中国工商银行浦城支行签订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战略合作协议,企业、群众在办理抵押贷款时,可同步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无需再跑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实现只进银行“一扇门”、抵押登记“零跑腿”,同时将审批流程压缩至初审、登簿发证两个环节,实现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进一步提高登记效率。(曹颖丽 涂海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