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电网运行平稳有序

2021-01-11 16:3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截止1月8日11时01分,南平电网用电负荷达到2089兆瓦,创下历年来南平地区全社会用电负荷新高。目前,南平电网用电负荷仍保持高位运行,电网运行安全平稳,电力供应充足。

南平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班长说:“本次电网负荷高峰主要原因是受寒潮天气影响,居民的采暖用电负荷集中增长,加上南平铝厂、顺昌宏丰钢铁、三山钢厂等企业的稳定生产及顺昌炼石水泥厂投产,也是地区负荷创新高的重要因素。”

电力行业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南平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南平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部署和工作目标,构建坚强电网,全力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用电。

面对当前用电高峰,南平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输变电设备特巡特护,提前组织清砍树障、及时对充油充气设备进行消缺整改;严密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加强对电网负荷的预测、监视和调整,针对性编制防寒潮应急处置方案,并组织调控人员熟悉当前电网方式及各类事故预案,在遇到极端天气时,做到及时、准确、快速地处理电网事故,确保电网万无一失,为迎峰度冬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保障。(佘海锋 范芸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