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塔前镇陇岭村整修村道拓宽农民致富路

2021-01-08 10:5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塔前镇陇岭村整修村道拓宽路面 练剑青 摄

东南网讯 “咱们农民就希望有条好路,有了好路就有了出路。”1月7日,延平区塔前镇陇岭村民、陇头果场负责人陈永林正忙着将自家种植的的柑橘打包、装车送出山。

果场仓库边上,一条能够让大型货车进出的平整路面延伸向山下。看着眼前新铺设的水泥硬化路面,老陈打心眼里高兴。

“这路是去年11月开始整的,1个月的时间就好了,相比修路前,我的运费每次能省下100多元。”陈永林说,这变化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也离不开村民们的支持。

地处延平区西南部的塔前镇陇岭村山高路窄弯多,“行路难”一直是发展的瓶颈。作为省级生态村,“八山一水一分田”正是陇岭村的真实写照,村里虽然风景秀美,有不少竹林,村民也种植桔柚、西红柿等农作物,然而苦于藏在深山运输困难,群众致富面临难题。

“原来大车进不来,打滑,有果商订购了我们柑橘,后来车进不来,果不要了,定金也不要了。”陈永林说,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村里这条通往外界的路,跟不上村子的发展脚步。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