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以赛促学 高效推进河长制工作

2021-01-06 16:0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对于江河湖泊,特别要加大什么区域的保护力度?请回答。”

“要加大对江河源头区、水源涵养区、生态敏感区、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力度。”

“完全正确,恭喜你们。”

1月1日,顺昌县双溪街道富州社区联合双溪街道河长办举办首届“推进河长制工作,建设节水型城市”知识竞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沉着应对、积极作答,现场氛围热烈紧张、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新城区队、杏林小区队、恒辉明珠队3支代表队分获前3名。

“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是对集中宣传的一种有效补充,相对于简单地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给居民,答题模式更能激励居民主动学习节水型社会的相关知识。”富州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提高居民对河长制知识的了解,增强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意识,近年来,双溪街道各社区因地制宜、“对症下药”,举办居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提高大家保护河道、参与河道管理的意识,形成节约用水的生产生活方式,增强群众节约用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节水型社会创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此次竞赛,我学习到很多关于水资源的知识。”参赛选手陈平说,“今后,我要从我做起,为家人、朋友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建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