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妇联到崇雒乡开展“妇女微家”授牌活动

2021-01-05 17:22:12  来源:建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4日,建阳区妇联副主席江舟带队先后来到崇雒乡上洋村安然家庭农场、崇雒村禾润家庭农场,对这两处进行“妇女微家”授牌,并希望她们搭好用活“微家”平台,努力使广大妇女同胞把微家视我家,人人爱微家。

据了解,崇雒乡上洋村安然家庭农场主打“桃”类特色水果,是以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核心的休闲农业综合体。现有果树等经济作物10余个种类、50余个新品种,是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示范基地,也是目前南方最新、最全的桃品种植示范地。收成之际,大家可在采摘、游玩中感受“世外桃源”的魅力。崇雒乡崇雒村禾润家庭农场则以总投资1500万,占地 400亩,收果第二年采摘量就达30万斤,创值150万元的规模,现为目前建阳区最大的单体桔柚种植农场。该农场拟采取公司+农户的合作方式,逐步打造集培训、种植、生产、加工、仓储于一体的现代化桔柚产业示范基地。

这两个家庭农场的农场主均为崇雒乡优秀女性代表,这两个家庭农场的产品生产也是其所在村的巾帼品牌项目。农场的建立和发展,不仅推进了崇雒乡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每年还为全乡妇女姐妹们提供培育、采摘等各类就业600余人次。此次,区妇联进行的“妇女微家”授牌,更是有效助力她们真正搭建起妇女儿童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农场“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连带作用,切实为全乡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暖心服务,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刘仙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