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让青春不迷惘 让成长不烦恼

2020-12-30 17:52: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9日,建阳区水吉镇计生协会联合水吉中学为七年级全体女生开展“女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女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主要讲解女生在经期方面的注意事项,提醒女生们在特殊的时期注意个人安全卫生与保健,及时调试心态应对不断变化的自己。水吉镇计生协还为女生们准备了粉色卫生巾小礼物。

课堂氛围由沉寂逐渐转向热烈,女生们也从刚进教室羞答答的状态变得大胆起来,开始积极地发言。

“我一直对月经很好奇,可妈妈常年不在家,我也不好意思问爸爸,现在可算是了解得很全面权威了”

“每次来月经上体育课请假,都会被男同学嘲笑,我只好硬着头皮去跑步”。

“我最怕不小心弄脏裤子,真是太丢人了!”

从过去学校、家长的“谈性色变”到如今多方面科普宣传青春健康知识,这是教育带来的改变。水吉镇计生协会通过本次活动搭建平台,让青春期教育逐渐明朗化,引领女孩们一起度过这段美好、烦恼的青春时光。(张舒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