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郑墩镇与郑墩中学联合开展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2020-12-28 17:3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现场 陈偲洁/摄

东南网讯 “开始演练。”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12月25日上午9点39分,松溪县郑墩镇与郑墩中学联合开展的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模拟郑墩中学一栋教学楼失火,全体师生需紧急疏散,镇属各有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呜……”,9点40分,紧急疏散警报声响彻学校上空,全体师生按照应急预案,立即开始人员疏散。

“报告指挥长,九(一)班有两名学生受困教室,其余师生全体到达安全位置,请指示。”“应急分队立即开展搜救工作,紧急救护人员做好救护准备,”随着指令的迅速下达,演练人员迅速到位落实,应急救援、应急救护,演练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

当天,还开展了消防灭火培训和演练,由郑墩镇消防分队进行培训。

整场演练做到了组织有序、配合有序、步骤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郑墩镇应急分队、消防分队、森林防灭火分队、郑墩中学全体师生及各村委会主任、部分企业主代表等参加演练。(陈偲洁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