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游香贵:为民分忧 替民代言

2020-12-25 17:4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只有积极为老百姓利益鼓与呼,为谟武的发展多添一份力、多尽一份心,才能对得起群众对我的期望。”作为一名顺昌县人大代表、村委会主任,游香贵始终不忘选民的期盼和信任,访民情、听民意,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展现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联系。多年来,游香贵走遍谟武村每个角落,遍访全村856户村民,到每户群众家中倾听心声,收集意见和建议,归纳整理后,先后提交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8条,并得到有效落实。同时,他还把人大代表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克服种种困难,想尽各种办法,扎扎实实为百姓办好每一件实事。

2012年,谟武村小学因年代久远,建筑破旧不堪,学生上课隐患较多。不少家长也想到把孩子送到镇区上学,但当天往返路程较远也不安全,全程陪读也会增加家庭负担,因此很多家长向游香贵反映这一情况。群众利益无小事。游香贵立马着手展开调查,及时整理相关情况,提出对策及建议,并向镇党委、政府反馈,积极向上级措筹资金,重建谟武村国珍小学,极大改善谟武村学生上学环境。此外,谟武村国珍小学道路狭窄,学生较多,车辆来往,极其不安全,游香贵又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将道路由2.5米拓宽至7米,解决学生上、下学安全出行问题。2010年,谟武村生态公益林塌方,经林业部门勾图鉴定300余亩,保险公司每亩理赔500元,当时保险公司定损理赔9万元,在县政府领导和县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中,游香贵及时将此事写成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最终多追回集体损失6万元。元坑镇秀水村公园段及福峰村粮站路灯损坏,年久失修,村民晚间出行不方便,今年,游香贵及时提交意见,也得到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发生故障的路灯得到及时维护,道路重新亮起来了,村民出行也更方便了……多年来,在游香贵的积极推动下,群众一件件烦心事、糟心事都一一落地。谈及以后,游香贵说:“我将继续深入基层,了解百姓心声,解决他们实际困难,当好群众代言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游香贵在人大代表、村委会主任的岗位上,倾情履责履职,向人民交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答卷。同时,他也用朴实的形象、模范的行动、崇高的精神,展示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用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夏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