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法院开启集约送达模式 持续推进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2020-12-25 17:4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顺昌法院与中国邮政顺昌分公司举行集约送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代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顺昌分公司总经理刘晓红及两家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近年来,顺昌法院受理案件连续多年呈高位增长态势。案件送达工作量大、送达过程复杂、送达质效不高等问题,长期影响审判执行工作的高效开展。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关于“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求,该院利用信息化手段重塑诉讼材料送达流程,对文书送达等辅助性事务进行剥离,成立集“信息化、数字化、标准化、自动化”技术的集约送达服务中心!

该中心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化手段,打破传统送达模式,形成多元化的送达渠道,不仅能提高送达和审判效率,还大大缩短了当事人的诉讼时间,为推进顺昌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是顺昌县司法审判领域一项重大的改革措施!

下一步,顺昌法院将以成立“集约送达服务中心”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切实解决诉讼文书“送达难”问题,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和智慧法院建设,为当事人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诉讼服务。(陈凯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