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举办第二届生态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20-12-25 17:4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会嘉宾探讨 蔡瑞澄/摄

东南网讯 12月23日,松溪县举办第二届生态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茶产业专家、茶企、茶商代表等8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茶产业未来发展大计。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松溪县政府县长苏建旗等领导出席会议。

苏建旗代表松溪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及茶企代表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松溪县是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同时还是福建省茶叶单产“状元县”、福建省最大的蒸青绿茶生产和出口基地。近年来,松溪县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坚持“绿色发展、质量兴茶、品牌兴业、文化强茶”的发展定位,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的主攻方向,大力推动松溪茶业的品牌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此次高峰论坛必将为松溪生态茶质量提升、茶园建设、茶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也必将为大家奉献更加精彩难忘的茶文化盛宴!

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中茶所所长姜仁华、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白茶工作组副组长苏峰、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孙威江等专家、学者分别以“茶叶质量安全及其控制策略”“十四五”我国茶产业发展趋势展望与对策建议”“白茶产业发展与展望”“白茶业的科技创新”等为主题,对松溪县茶产业今后的发展之路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并就松溪茶产业品牌打造、茶叶营销、茶标准化生产及茶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出谋献策。

当天,与会嘉宾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及互动,为茶企代表们答疑解惑,分享茶叶品牌建设、茶产业创新等先进经验。对如何推动松溪茶产业发展,与会专家借鉴其它县市发展经验,并结合松溪实际,生动细致地进行讲解,拓宽了发展思路,创新了发展理念,让在场茶企代表们获益匪浅。(林清辉 陈智轩 蔡瑞澄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