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加强培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20-12-25 10:04:45  陈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南平市应急局第一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在建阳举办 东南网记者 陈艳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12月24日下午,南平市应急局第一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在建阳举办,并举行开班仪式。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黎彪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福建省行政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培训基地主任、教授,以及长期从事安全生产规章制定和管理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本期培训为期两天,采取集中授课培训,并邀请了福建省行政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培训基地主任、教授,以及长期从事安全生产规章制定和管理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设置《当前安全生产台式和应急管理任务》《用好政策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吸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 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课程,内容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关于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南平市委、市政府产业政策与行业规划等相关知识辅导;新安全生产法草案和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相关企业责任解析。南平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和有色冶金等相关企业法人、负责人参加培训。

黎彪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黎彪在动员会上提出明确要求:各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应提升政治站位,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担当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推动南平市高质量绿色发展赶超;要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落实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应急部门应尽职尽责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指导和服务,切实提升企业自主安全管理水平。

南平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现场,南平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和有色冶金等相关企业法人、负责人参加培训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论述以及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生产经营单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贯彻落实12月3日深安办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