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岚下乡:投放鱼苗 守护好源头活水

2020-12-24 17:3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顺昌县岚下乡河长办携手岚下乡夏墩村和百益村村民委员会集中开展投放鱼苗活动。

此次放生的品种主要有鲤鱼、草鱼、鲫鱼等品种,通过投放这些鱼苗,有效平衡河水中的浮游植物和微生物,防止河水出现富营养化现象,大大提高水域生态环境,对恢复水产资源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生态环保意识。村民们纷纷表示,放生鱼苗不仅保护生态环境,改善水质,更是一件善事。

今年以来,岚下乡多措并举,通过开展退捕禁捕、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投放鱼苗等工作,在流域内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岚下乡辖区内河流逐渐形成“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林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