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手牵手 —— 我与驻村书记共扶贫

2020-12-23 17:2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爱媛’皮薄多汁,非常好吃。”近日,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民警品尝了从顺昌县洋墩乡连墩村寄来的柑橘,赞不绝口。

连墩村是洋墩乡重要的柑橘种植基地,近年来,该村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引导产业带头人进行科技创新,先后培育了“爱媛38”“春见”“沃柑”等10余个柑橘优质品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果农“卖果难”的问题尤为突出。

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下派驻村第一书记龙成忠,积极对接“娘家单位”,在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的倡议下,全系统11个戒毒单位高度重视,纷纷响应,推动“手牵手——我与驻村书记共扶贫”为主题的“消费扶贫”实践活动,主动参与到连墩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截止2020年12月,全系统年度分两个批次购买贫困村的农产品“顺昌芦柑”“爱媛”、农家大米和酸枣糕4类农副产品均已送达,实现“消费扶贫”总额19万余元。

广大民警职工对“消费扶贫”农副产品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爱媛”“芦柑”皮薄多汁,农家大米糯性强、口感好深受大家喜爱,不少民警职工还自发地追加消费。

连墩村是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的挂点帮扶村,为解决挂点村果农卖果难的问题,该局切实落实“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帮扶责任和社会责任,连续3年在全系统倡议开展以“手牵手——我与驻村干部共扶贫”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积极主动参与连墩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全系统各戒毒单位参与“消费扶贫”总额高达50余万元。(李潇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