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强制拆除一座大型违建养猪场

2020-12-18 17:4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阳区潭城街道办事处、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局巡防大队等单位120余人,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依法对位于潭城街道周墩村东头自然村的一座大型违建养猪场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违建面积约5000平方米。

据了解,这座违建养猪场所在地块原本为林地及耕地,违建者擅自毁林填田,并建设生猪养殖场,不仅严重损害了宝贵的耕地资源,也严重污染了生态环境,违建性质十分恶劣,并被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监测到,属于建阳区“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必拆对象。

在整治现场,城管执法队员做好警戒工作。潭城街道工作人员对生猪及其余物品进行详细盘点登记,保障违建户的合法财产不受损害。在猪场外的空地上,工作人员利用木棍与铁丝网围成一块简易的临时猪圈,将生猪临时安置在圈内。

在确认厂房内无生猪及物品后,拆除机械进场作业,将违建养猪场及附属建筑夷为平地,并对水泥地面进行破坏,尽最大力度恢复土地原貌。(杨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