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干群大干六十天 实现全域无垃圾

2020-12-17 17:3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11月以来,顺昌县双溪街道积极行动,强力推进大干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

加强领导部署,压实责任主体。按照全县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统一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制定考评方案,压实责任主体,各村居场实行全域无垃圾责任分片包干,挂点领导、包村组长下村居场督导工作进展,确保行动有序开展。25个村居场积极行动,制定行动方案,开展辖区卫生巡逻,发现一处问题,现场整改问题,实现了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与网格化管理的相结合。

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治理全面彻底。自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双溪街道在各村(居、场)显著位置制作“全域无垃圾”宣传广告牌20块、横幅80多条,粘贴宣传标语450多条,街面单位及商铺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150余条,发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来。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环保倡议书,鼓励个人随手拍下身边不文明现象,形成全民参与“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区域,确保治理全面见效。为使“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抓实落细,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环境综合整治措施,使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突出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N”工作机制和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四色”管理法,实行农村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分片包干,分段负责的方式,重点对公共场所、道路两侧、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整治,对建筑垃圾、生产生活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356789”群体配合行动,分区分片,全面配合。发现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及时认领任务,按时完成整改事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有效。

截止目前,街道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集中整治20次,累计参与治理行动1600余人次,出动运输垃圾车45车次,清理生活垃圾50余吨,建筑垃圾30余吨,清除卫生死角250余次,不断将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工作推向深入。(王建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