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保险共助 让百岁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2020-12-16 17:2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4日,顺昌县人社局联合农村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前往合掌岩西安寺,为长期来往邵武、顺昌寺庙居住的102岁特困孤寡老人陈细明办理社会保障卡及领取养老金待遇手续。

12月上旬,顺昌县人社局在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阶段,组织工作人员到当地民政局,确认采集更新低保人员名单时,发现新登记人员中有一位102岁孤寡老人。该老人名叫陈细明,当地公安机关已将其落户在西岗社区,正在上户口、办理新二代身份证。为方便老人办理社保相关业务,县人社局特事特办上门服务。

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与寺庙管理员和陈细明交谈并说明来意,一边将填写好的采集表、授权书、指定受托人等办理社保卡的相关业务材料耐心细致地讲解给他们,手把手教他们签字。陈细明双手合十激动地说:“我都是几个寺庙到处跑,原以为一辈子都将是黑户。现在有了户口、身份证又有养老金,真心感谢政府。”

据了解,顺昌县人社局深入开展保险共助扶贫工作,经过三年不懈努力,已为全县576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体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22名60岁以上贫困老人领到城乡居民社保养老金,实现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应发尽发全覆盖。(吴少华 胡永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