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女子手指被卡塑料凳洞口 消防剪切救助

2020-12-14 17:2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指战员配合对塑料块进行剪切。王雅婷 摄

东南网讯 “你好,请问我的手指被塑料凳上的小圆孔给卡住了,你们能帮帮我吗?”12月13日下午17时左右,南平市建阳区黄花山消防救援站的窗户被一名女子敲开,并说出求助原因,值班人员看见来求助的女子疼痛难忍,立即通知业务技能熟悉的队员携带工具前来救助。

消防指战员小心翼翼剪切卡手的塑料块。王雅婷 摄

经观察发现,该女子在家时已自行将塑料凳破拆开,只剩一小块塑料片,但是其右手无名指仍被塑料凳上的小圆孔紧急“咬”住,已经疼痛难忍,并出现红肿。指战员在对女子右手处做好防护措施后,利用剪刀和断线钳进行救助,由于塑料凳韧性十足,为了避免操作时对女子手腕造成伤害,指战员操作时十分谨慎小心,看见女子情绪有些恐慌,指战员立即对其进行情绪安抚,鼓励女子积极配合救助。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指战员成功破拆塑料块,由于救助及时,女子的手指并无大碍。

南平消防提醒:如遇到卡手情况,切忌尝试强行取出,由于外力因素加上情绪紧张,手指会愈发肿胀,更加难以取出,可尝试洗手液、润滑油等减少摩擦阻力,如实在无法解决,请拨打“119”报警电话联系消防救援人员救助。(王雅婷 郑振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