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小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做给群众看 带着农户干

2020-12-11 18:4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周末一大早,建阳区小湖镇下墘村85岁的老党员徐祖亨便在自家门前忙活开了。除草、剪枝、清理垃圾,不一会的功夫,他便将门前小花园整理得清清爽爽,格外美观。

“党员就是要身先士卒带好头,把自己家门口的小花园整理好,为提升村容村貌做一点小事,我心里感觉很高兴。”徐祖亨笑着说道。

开展环境整治期间,下墘村通过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动员大会,号召党员干部当先锋做示范,带动群众共同参与清洁家园行动中。党员干部齐上阵,广大群众齐参与,有力推动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

村民小邱拿着扫把认真是清扫家门口的大路,他笑着说:“通过开展整治行动,环境卫生干净了,村庄看起来美多了,村民们都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把下墘村打造更好、更美丽。”

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做给群众看,带着农户干,全民齐动手,村庄焕新颜。下墘村是小湖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吹响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的号角以来,小湖镇党员干部率先带头,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把“推力”变成“合力”,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全面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轮又一轮高潮,打响了一场又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战。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做给群众看,带着农户干,全民齐动手,村庄焕新颜。小湖镇的街道巷弄里,村里的菜地花园里,都是村民们辛勤劳动的身影。

“在我们党员干部的带动下,群众积极性高涨,近期,全镇共开展了环境整治行动50余次,对16个村进行多次整治。我们将继续按照建阳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着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提升村容村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小湖镇副镇长唐亮说道。(邱晨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