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回龙:圩日小喇叭 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12-10 17:3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会主题很鲜明,聚焦发展为人民。总结肯定十三五,十四五谋划暖人心。中期长期三十年,勾画目标描远景……”圩日的清晨,热热闹闹的建阳区回龙乡农贸市场里,传来清晰明快的韵律,回龙乡“圩日小喇叭”志愿服务队在农贸市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移动小广播循环播报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和全会精神要点快板,吸引了众多村民闻声而来,驻足聆听,“大喇叭喊这种方式非常接地气,还细致解读了和我们切身相关的内容,让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过好日子也更有信心了。”

“当好党的理论的基层宣传员,考虑到老百姓们的知识水平、理解能力和接受度是关键。”宣传志愿者小叶说道,“‘圩日小喇叭’传输速度快,灵活有效,结合通俗易懂的快板,让大家都听得到,听得进,听得懂,让党的好声音入耳入心。”

一个小喇叭,一页宣传册,一支理论宣传的队伍,回龙乡用“家乡话”“百姓话”在人流众多的农贸市场、大街小巷向群众播报,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变成快板歌谣,把理论观点变成“群众语言”,把方针政策变成“切身利益”,真正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家门口,送进百姓心坎里。

随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在回龙乡“遍地开花”,形式多样、百姓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打通了基层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全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政策理论正在“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激发人民群众昂扬奋斗的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热情。(叶倩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