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江荣寿:二十七年坚守 谱写平凡华章

2020-12-10 17:2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江荣寿老师在这三尺讲台上坚守了27年,奉献了27年,如今荣获‘福建省希望工程园丁奖’算是实至名归了。”12月8日,光泽县华桥中心小学校长毛崇腾如是说。

江荣寿是光泽县华桥中心小学教导处副主任,从教27年,他先后到过茅店小学、牛田小学、华桥中心校等小学。1993年,从南平师专毕业的他,服从上级安排,来到华桥最偏远的山区小学之一的古林小学任教,从此开启了他平凡人生的不平凡坚守。

育人为本

采访中,江荣寿反复说自己所做的都是一个老师应该做的,平平凡凡,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确,岁月于他而言,平凡而简单,唯有教书育人的满腔热情才是他不倦的追求。

在江荣寿的眼里,每个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点,都值得去欣赏。2009年,江荣寿班上有个留守儿童叫黄宇晨,家境贫困,跟着奶奶生活的他,性格变得孤僻,不善与人交往,学习成绩又很差,因而很自卑。江荣寿便多次找他谈心、家访,还动员班长多关心他,尽量和他一起上下学,经过多方面的努力,终于帮他找回了自信,重新快乐地生活,那年“六一”还被评为“学习进步之星”,孩子的父母为此十分感激。这也让江荣寿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的价值。

江荣寿不仅自己平时严谨教学,还不厌其烦,主动指导教坛新秀,帮助他们提升业务能力。2010年,刚调到华桥中心小学的黄小梅老师,接到了要上一节县级骨干教师汇报课的任务,作为黄晓梅的指导老师,江荣寿从汇报课的选课、备课、试讲,到最后的定课,都主动到场指导,从未缺席,黄小梅为此一直很感谢江荣寿。“江老师的教学态度非常严谨,总是精益求精,这让我受益匪浅。”黄小梅说,“那年上汇报课,我试讲了2遍后,改善了一些不足,便觉得差不多了,可江老师却还指出了一些细节上的不足,要求我继续试讲。在他的要求下,我又试讲了2遍,最后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这真要感谢江老师!”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