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福建政和:竹旅融合 按下乡村振兴加速键

2020-12-09 20:3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游客拍摄参观竹产品设计作品展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近年来,政和县立足于自然、历史、人文资源优势,积极发挥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发优势,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发展路子。通过举办“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活动,先后建成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佛子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5个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8个省级乡村旅游村、2个乡村旅游集镇,基本形成全域旅游格局,促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扩大政和知名度、美誉度;政和县还积极探索竹旅融合新业态,深入挖掘竹文化,增强文化旅游吸引力。从2016年开始,政和县先后举办了三届以“竹聚天下 智造生活”为主题的“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和首届政和竹产品订货会,共收到优秀作品5300多件,并从中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等优秀作品72件,获得金奖的作品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有31件作品转化落地政和竹加工企业进行商业化生产,市场销售额突破了1.3亿元。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