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消防站开放迎亲子 小勇士业务“大比武”

2020-12-09 17:33: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灭火器演示 陈斌 摄

东南网讯 为增强家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日前,建阳大队举办“小勇士亲子消防业务大比武”活动,来自全区20多个“小家庭”走进消防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趣味活动。

家长大比拼 陈斌 摄

活动开始前,消防指战员为来队家庭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普及了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和应急处置方式,演示了原地着装、油盆灭火、一人两带等科目。活动中,来队家庭分为A、B两队进行比赛,两队分别派出代表开展原地着装、“水带保龄球”、一人两带等亲子活动。一人两带比赛中,双方小朋友抱着水枪往起点奋力奔跑,家长接过水枪后甩带、接扣往终点冲刺,在小朋友的密切配合下顺完成比赛,紧张的比赛最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活动结束后,所有家庭与全体消防队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使小朋友和家长都受益匪浅,既拓展了消防知识,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自护能力,有效地构筑良好的家庭消防安全环境,同时推进当地消防安全工作向更好更快的方向发展。(陈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