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打通“绿色走廊”确保电网健康运行

2020-12-09 16:44: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光泽县地处福建省西北部,森林覆盖率高达79%,电力输配电线路大多都贯穿在茂密的林地之中,树线安全距离问题尤为突出,树线矛盾问题处理不好易引发山火、大面积停电,造成人身、设备、财产的重大损失。而良好的线路走廊情况,是降低森林火险和减少电力安全事故的一项重要且行之有效的举措,减少了森林火灾隐患,有力保障了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但由于线路走廊清理工作涉及到生态林砍伐问题,多年来一直无法得到根本的解决和处理。

对此,光泽供电公司积极向政府汇报,2020年在省市电力执法办、在市县林业部门上下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有、地方林场齐心协助下,从审批、下达指标、砍伐等工作,由光泽县林业局统一协调,成功处理了多年遗留的线树矛盾的11处超高林木;输电线路存在的防火安全隐患的线路走廊1处;基建、配网改造59处工程;并进行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线路走廊砍伐、清理,共计清砍面积124.7亩,林木采伐蓄积402立方米。部分线路形成走廊通透大格局,极大程度消除线树隐患及森林火灾的概率,降低线路故障跳闸率。

截至目前,光泽供电公司百公里故障率同比降26.5%,用户停电时间相比去年下降了47%,由于树竹引起的线路跳闸已大幅度降低,有效保障了供电安全。

下一阶段,光泽供电公司将借此次机会,继续加大力度做好线路走廊的清理工作,特别要高度重视因线路故障引发的森林火灾、冬季覆冰树竹压线造成的线路故障。这些工作还需要继续得到市县两级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