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多家茶企首次亮相厦门文博会

2020-12-08 17:4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建阳的茶叶展示区特别显眼,4家茶企齐亮相,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和游客前来品茗。此次参展的茶企以水仙茶和白茶为主,这也是建阳唱响的两款茶叶品牌。目前建阳已被授予“中国水仙茶(建阳)发源地”“中国白茶(建阳小白茶、白牡丹、贡眉)发源地”两块牌匾。

建阳白茶协会会长李泉弟向记者介绍,近几年来,政府对白茶产业非常重视,建阳白茶是第一次到厦门文博会参展,借助这个更高端的平台把建阳这些土生土长的、有生命力的东西推广出去,希望把建阳白茶品牌做大做强。

福建武夷嘉应龙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应春说:“小湖是水仙茶发源地,我们首先把控产品质量源头,然后改进制作工艺,学习先进的包装、宣传经验,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建阳把茶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现代绿色农业的重要抓手。现有茶企342家,茶园面积8万余亩,年产茶叶5900余吨。拥有建阳白茶、建阳水仙、小湖水仙、漳墩贡眉白茶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了白塔山茶业、武夷丘苑茶业等10家“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以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质量、带动溢价增值。(吴淑媛 黄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