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宝妈”们的人普情怀

2020-12-08 10:0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口普查 廖尧英 摄

东南网讯 自延平区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有这么一群人,除了一同奋战在普查一线上,她们还拥有同一个身份--母亲。这些“宝妈”们,努力平衡家庭与工作之间的“两难”,担当尽责,走遍千家万户,用平凡的工作,展现出了别样的“宝妈”风采。

陪伴

“妈妈,我可以当你的普查员吗?这样你就可以多留在我身边,我也可以陪着你。”这是延平区洋后镇统战委员、副镇长阮思亮带着6岁女儿玢玢周末入户登记短表时,孩子突然非常认真对她说的一句话。在胃炎复发、高烧不退的情况下,她仍然坚守岗位,全程指导普查“两员”工作,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了安抚女儿又不耽误自己入户的时间,她每日只能利用晚饭时间和女儿视频几分钟便匆匆挂断。结束入户后,还要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利用部门资料校验当天采集的普查数据,及时查遗补漏,修正错误。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