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徐市总结部署提升再发力实现“全域无垃圾”

2020-12-07 17:47: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改善村容村貌,抓好长效管理,打造美丽宜居的绿色徐市,以近期全镇人居环境整村推进行动开展为契机,12月6日,建阳区徐市镇开展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推进会,为全力打赢徐市镇“全域无垃圾”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推进会播放宸前、壕墩、北岸等几个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较好的视频短片、晾晒各村的“红黑榜”、对“全域无垃圾”攻坚战网格化进行工作安排,从思想认识、动员宣传、部门配合、经费保障、责任落实等方面作出严密部署。

随后,徐市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办负责人以及各村主干来到宸前村,开展实地观摩学习。宸前村支部书记介绍了宸前村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如村民门前的花圃种植蔬菜、每栋房子之前60多公分宽度的缝隙改装成连体墙,用来圈养鸡鸭或者摆放农具、正在建设的房屋的沙子等建筑材料用砖块、沙包等围挡起来。同时现场观摩会参观了宸前村主干道、小巷、村民聚餐点等地方。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强调了各村务必高度重视旱厕、污水、陈年垃圾、乱堆放、鸡鸭散养等问题,在场人员对宸前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都非常肯定。圳头村、黄坑村以及南槎民族村的村主干,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发表感想,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受益匪浅,对本村下一步的人居环境整治又有新的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推进会与实地观摩会,为徐市镇下一步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指明了方向,也极大地提振了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为徐市镇打赢“全域无垃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闫静然 范育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