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组团参加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

2020-12-07 17:47: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秉承“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主题,突出“两岸互动、数字创新、产业发展、文化消费”的宗旨,搭建了两岸文化深度交流和对接的桥梁。

今年的南平主题馆以“世界遗产地 绿色生态城”为主题,突出文旅融合,主要由“建阳区展馆”和“延平区展馆”两大板块组成,共同展示南平地区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建阳精选了建盏、茶叶、建本等30多家特色文化企业参展。

在建阳区展馆,以建盏展示为主,配套宋代点茶体验区、雕版印刷体验区等。其中,宋代建盏文化展示区呈现的各类宋代老瓷片标本,尤其受关注,让参观者更加直观地了解建盏历史文化。

建阳区建窑建盏烧制技艺非遗传承人周建平表示,他将十几年来收集的建盏分门别类展示出来,结合图文,更直观地向观众展示建盏的器型、釉面、底款,让更多人了解到建盏的魅力。

通过宋代“建窑系”陶瓷工艺的器形、釉面和底款的系统展示,以及展品朴实的材质、简约的线条、幻化的斑彩,每处细节都将“工匠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这种集中展示建窑建盏特色历史文化的方式,也赢得了来自各地游客的赞许。(吴淑媛 黄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