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光泽县部分人大代表到松溪视察

2020-12-04 17:3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日至2日,光泽县部分人大代表到松溪县视察。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副主任潘剑才等领导参加。松溪县领导黄美萍、苏建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花桥乡源尾村、招沙甲民俗文化村、郑墩镇百年蔗基地、梅口村古埠、松源街道樟树林湿地公园、旧县乡下塅农旅文创园、县火车站站前广场、茶平乡万亩茶园核心区及县版画院、非遗馆等地。

花桥乡源尾村坚持以“开展‘问诊’活动强基固本、争创金星圆梦源尾”为抓手,推行“相约二八、引领新风”工作机制,以党建促乡村振兴、农民生活富裕的目标。

“昨天下午参观源尾村,该村很值得我们学习,因为他们做到了‘五力五强’,而且源尾村的成效突出显著。回去后,将认真终结松溪县的经验和做法,并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光泽县司前乡墩上村党支部书记、南平市人大代表毛水金表示。

在郑墩镇万前“百年蔗”基地和梅口埠景区,视察组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万前村“百年蔗”基地梅口埠景区发挥自身生态资源优势,把整村作为项目规划范围,以助推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

近年来,万前村坚持以“百年蔗”产业为主导,通过“组织引领、四方助力、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科技助力发展”,带领村民走出一条“甜蜜致富路”。

“‘百年蔗’基地给我印象非常深,因为他是基于一种传统的文化,然后拓展延伸到产业的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光泽县寨里镇人大主席、光泽县人大代表何荣兴说道。

视察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茶平乡万亩茶园示范基地,该乡现有茶园面积3.5万亩,种植有九龙大白茶、松溪菜茶等40余种茶树良种。通过项目示范引领带动,实现了茶叶品质提升、茶企品牌提升、茶山颜值提升、经济效益提升的目标,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功能。

……

大家一致认为,松溪县地处闽浙交界处,是国家生态县、乡村旅游示范县。松溪县通过独天得厚的地理优势,做主水文章,以绿色创新为引领,推动松溪县高质量发展。(蔡骏翔 陈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