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止马镇:“小”芋头“大”作为

2020-11-19 17:21: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笔者来到光泽县止马镇产业扶贫项目种植示范基地,看到基地里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忙着刨芋头、摘芋头、分拣、装袋、装车……

据悉,这是止马镇贫困户创新产业托管项目,总投资14.7万元,补助黄卓灵、曾笃毛等98户在家有劳动力的贫困户一户1500元,贫困户利用这笔资金入股合作社或家庭农场享受分红。该项产业补助资金委托光泽县止马镇止马村协力农场发展玉米、香芋种植等产业项目,实行产业托管形式,托管期限为3年,每户贫困户获得托管资金以及产业收益第一年590元,第二年560元,第三年530元,3年合计1680元。 

目前,30余亩香芋已进入收获季节,看着忙得不亦乐乎的村民们,协力农场负责人高桂君的脸上也泛起了笑容,他高兴地说:“今年芋头大丰收,亩产量预计可达到3000多斤。明年我会扩大种植,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致富。”(黄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